Sunday, August 19, 2007

不能說的秘密

(請注意,有詳細劇情)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 開頭還以為是小女生開的玩笑,原真是關鍵所在。故事前半部是校園愛情故事,後半部卻是懸疑科幻式的,有點不習慣。

有點鬼眼FEEL,更多的時候想起"藉著雨點說愛你”,喜歡那套多些,這套不知怎地,總有點破綻,又有點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感覺,就差那麼一點。

無論如何,鬥琴那一段很精采,周杰倫彈琴好型喔,那一刻他可算是做回自己吧,很自然。笑位也很多,一點不會悶。

Friday, August 10, 2007

鹽燒三文魚頭

最近在灣仔一間商場的壽司店, 吃到好吃的鹽燒三文魚頭.

一向很少吃魚頭, 覺得很麻煩, 食相又太豪邁. 但蒸魚雲就不怕, 豉汁蒸, 一塊塊上, 咸香嫩滑.

這天心血來潮, 叫了一客三文魚頭. 等了一會, 一上桌, 很大呀, 魚頭沒人同我爭, 恐怕其他什麼也不用吃了.

剛燒好的魚頭很香, 加上檸檬汁很惹味. 連著魚鰭那部份最好吃, 筷子輕輕一撥就分出來了, 嫩滑的肉跟著肉汁一起, 不同平時肉質比較粗的燒三文魚.

整個魚頭處理過, 用筷子就分開了, 不用大費周章. 魚臉上的肉和魚咀是精華所在, 當然不費吹灰之力就吃到了. 啃啃小塊的骨頭, 有豐富的膠質, 用來送酒是不錯. 小時候喜歡吃魚眼和魚皮, 現在不行了, 魚眼還是要放棄.

記得蔡瀾的專欄說過, 三文魚用來做刺身, 魚頭只是廢物利用, 簡簡單單用來鹽燒卻是一流. 香港的鹽燒魚頭可不是廉價的東西. 這裡一碟鹽燒三文魚頭只是二十元, 比起其他日本料理是便宜很多了, 但沒有交行貨, 值得一讚.

Monday, August 06, 2007

男兒本色

比想像中好看呀!其實吳京最好打, 安志杰也令人有印像, 後來那一段文戲也不錯, 交待了他的故事, 到最後他走出來才有說服力. 謝霆鋒最博, 幾場高難度的動作真的精彩.

劇情算是可以, 雖然解釋不了開頭無堅不摧的殺手最後怎麼被三個小子解決掉, 也很豐富. 還有李璨琛, 林嘉華, 鄭浩南和盧惠光, 大家都有發揮.

題外話, 看戲時鄰座是個光頭大漢, 外型十足社團打手, 全場心不在焉, 好像在等電話, 手機一響立刻很緊張地接聽. 會不會是等著大佬下令行動呢? 期間無所事事看場電影打發時間. 可能一收到order, 他就會衝出去執行任務, 隨時比電影裡的情節更血腥. 可惜到完場都未看到這一幕, 只見他連蝦碌片段都不屑一顧就走了. 其他人可是汁都撈埋才慢慢散場.